当前位置:首页>>2018年>>九月>>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研讨会(上)>>精彩摘要
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
时间:2018-09-12  作者:  新闻来源:正义网  【字号: | |

  2017年6月,由鼓楼区检察院发起和推动,组织包括区内行政机关、司法机关、社会团体、公益组织、高等院校、企事业单位等共47家成立了“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”。 

  联盟成立一年多来,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职,协作配合,提高整体保护效能,办理了包括污染环境、非法采砂在内的大批案件,办案数量更是达到了之前五年的总和,还移送公益诉讼线索9条。 

  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表示,该院及时总结鼓楼经验,在全市积极推动协作保护平台建设,办理一批高质量、有影响的长江生态司法保护案件。我们深刻地体会到,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不是个别单位、区域的单打独斗,必须要集全市之合力,才能构建多渠道、全方位的保护网络。